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安徽划定永久性城市绿带 打造水清岸绿美丽长江经济带

日期:2018-08-08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08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城市绿带 长江经济带

  近日,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实施方案》。到2020年,全省将实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基本整治,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绿色发展大力推进,长效机制初步建立。
 
  控源截污有效处置 底泥和积存垃圾
 
  美丽的长江(安徽)经济带未来会是什么样?记者了解到,水清就是实现水环境改善好、水资源保护好、水生态修复好;岸绿则要实现森林覆盖率、空气优良率、土壤清洁率三大提升。根据安徽省的目标,到2020年,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到2035年,力争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安徽样板。
 
  为此,今后全省将围绕城建领域强化规划引导与管控,严格新建项目规划许可。积极做好搬迁项目选址,加强工业园区的规划管理,注重落实生态建设要求,推进规划动态维护。
 
  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标志性战役,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实施控源截污,有效处置底泥和积存垃圾,开展生态修复,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实现沿江设区城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全面建立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长效机制,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持续推进。
 
  划定永久性城市绿带 构建生态网络
 
  全省还将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治理,加快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积极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加强固体废物治理。深入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大力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稳步实施农村改厕。
 
  根据要求,沿江设区城市、县城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9%和98%;沿江地区完成自然村常住农户非卫生厕所改造,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5%以上;构建城市生态网络,并在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划定永久性城市绿带
 
  美丽的环境离不开高效科学的城镇污水治理,因此全省将实施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推进生活污水统一纳管,推进雨污分流改造。
 
  沿江15公里范围内现有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沿江城镇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实现所有乡镇政府驻地、美丽乡村中心村、重点流域周边、水源地重点地区及环境敏感区的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全覆盖。
 
  按照方案,到2020年,全省将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基本整治,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绿色发展大力推进,长效机制初步建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