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岂能在“监测数据上搞整改”

日期:2018-08-09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房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09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监测数据 空气质量 数据造假

  近日,因“对空气质量监测数据造假”一事,山西某市相关人员被问责入刑,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也被约谈。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该市去年1月之后的第二次约谈,背后折射出履职不力、敷衍整改的问题,令人警醒。
 
  环保整改既是群众呼声,也考验为政担当。然而,在一些地方,“整改压力”沦为“造假动力”:将空气监测站设在公园,把喷雾炮贴身服务监测点,甚至用棉纱堵塞采样器……这些做法,用尽了心思,却没有用对地方。说到底,还是一些地方和单位没有树立新发展理念,笃信“只要监测数据好看,政绩就漂亮了”。整治空气雾霾不到位,就会使当地政府公信力沾染“雾霾”。
 
  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污染防治既是历史使命,也是现实责任。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地各部门理应压实责任,让环保高压线永远带电,对数据造假者敢于亮剑,才能彻底治理“污染源”,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