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利剑二号”环保执法立案767宗

日期:2018-08-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10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整治 环保执法

    记者8月9日从深圳市人居环境委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圳市人居环委自4月3日开始组织开展环保专项执法“利剑二号”行动,对涉水与涉气污染源全面实施监管执法措施,重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至6月30日,“利剑二号”行动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767宗,拟处罚金额9587.5万元,其中取缔关闭72家,实施查封扣押365宗,限产停产116宗,移送行政拘留18宗,移送涉嫌污染环境犯罪13宗,
 
    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市环保专项执法“利剑二号”行动指挥部,形成“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格局,合力高效推进行动开展。根据行动部署要求,各区、各单位采取“扫楼”形式全方位、无死角逐层逐栋“地毯式”排查,掌握污染源的排污情况,建立污染源监管数据库,并将排查发现的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列入整治名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治要求和完成时限,实施分类整治。
 
    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碾压式执法、溯源执法、夜间突击执法、深莞联合执法等,对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进行严厉打击。
 
    在加强执法的同时,深圳还通过推出新排污许可证制度、实施污染源规范化改造、强化污染源在线监测管控、实施科技仪器监控、开展企业达标能力核查评估、强化大气污染防控等措施,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为深入推进“利剑二号”行动,深圳市人居环境委会同宝安区政府对沙井街道污染源开展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实施高规格、高标准、高要求的分类整治措施,实现关停取缔一批、整改提升一批、整合搬迁一批,形成可复制的整治模式向全市推广。
 
    深圳市人居环境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为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治水提质、保卫蓝天保驾护航,该委将继续全力推进“利剑二号”行动,全面完成污染源的综合整治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