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河南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工作会

日期:2018-08-13    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13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滑县 大气污染防治 重点区域

  近日,河南滑县县长陈忠主持召开了全县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工作会,副县长许业、有关县直单位一把手和分管副职、道口镇街道、城关街道办主任和分管副主任,小铺乡政府乡长和分管副乡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和分管环保科长,重点区域内3个环境督察组组长、问责组组长,负责县城保洁的3个保洁公司主要负责人,县大气研判专家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副县长许业对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和通报,对如何加强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最后县长陈忠强调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滑县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如不采取强有力措施,把污染防治工作做到位,将有被追责问责的严重后果;
 
  二是要紧扣重点,精准发力、精细管控。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精细监管、精准发力,在抓好全面防控的同时,要聚焦站点三公里范围内的污染管控,将时间、精力和人员全部安排到位,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发挥网格化机制作用,确保每家每户、每家企业、每个工地、每个餐饮饭店有人监管、有人负责。
 
  三是紧急行动、狠抓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治理、全域治理、综合治理、重点治理、源头治理、清单治理、责任治理、全民治理”的思路,突出加大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抓紧采取措施、加快部署安排,进一步制定完善符合自身实际的管控方案,下大力气抓好落实,确保将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真正落实到位,“点面结合”全面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四是从严督察、从重问责。各环境督察组要切实发挥督察督政作用,带着问题去督察,全面督导、重点督办,对督察出的问题必须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做到整改有回音、处理有结果,强调要求环境督察决不能流于形式、作表面文章,要严格落实执行问责机制、对督察工作不力、防治工作不力的责任人都要严肃追责问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