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陕西省商洛市:暴力抗法吓不倒生态环保铁军

日期:2018-08-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谢佳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13
1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保 暴力抗法 环保

    又见暴力抗法。8月10日晚,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环境执法人员在夜查建筑工地拉土车作业情况时,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员(疑似工地工人)围堵殴打,一名执法人员受伤。
 
    正常执法,遭遇暴力,这起事件发生在污染防治攻坚的关键时期,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唯有严查严惩,方能形成震慑。
 
    近年来,尽管打击力度很大,但环保领域的暴力抗法、阻挠执法情况仍时有发生。2015年5月,湖北省洪湖市环境执法人员在检查时被企业负责人拦下并殴打。2015年9月,山东省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组和媒体记者7人遭到殴打,公务车被砸。2017年3月,安徽省砀山县两名环境执法人员被打受伤。
 
    尽管近年来环境执法力度明显加大,但仍有一些人我行我素,不愿改变过去肆意违法行为,不拿环境法律当回事,不拿环境执法当回事。法律的尊严不容践踏,法律的权威不容挑衅,对此类事件,必须发生一起,严惩一起。
 
    在这方面,各级党委政府应该旗帜鲜明,当好环境执法人员的坚强后盾,用实际行动为正当执法撑腰打气,为执法人员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强化环境执法,中央有明确要求,公众有强烈期待,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尽管今后仍然可能发生类似阻挠甚至抗法事件,但改变不了环境执法持续加严的趋势。尽管基层环保部门面临的执法环境仍然不容乐观,但肩负着神圣使命的生态环保铁军不会因为一些人的暴力抗法而退缩不前,放弃自己的职责。
 
    相反,各级环保部门一定会破除干扰执法的各种阻力,始终保持打击违法排污的高压态势,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维护公众环境权益,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