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江西省建成高标准农田294.5万亩

日期:2018-08-14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14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省 高标准农田 农田建设

  江西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上突出抓好一个“高”字,实现了高速度建设、高质量建设、高效益利用。截至目前,全省2017年度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建成高标准农田294.5万亩,其中集中连片5000亩以上地块103块、面积104.1万亩。
 
  去年,江西省在总结以往高标准农田建设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创新提出了“三变、三创、八结合”的建设思路。“三变”:变县级整合为省级整合、低标准为中高标准、部门验收为统一验收。由省财政将中央和省级用于农田建设方面的资金进行统筹,建设标准由亩均1200元左右提高到亩均3000元。“三创”:创新融资方式、建设布局、考核办法。各地以整合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财政资金作为资本金,向省农发行长期低息质押融资200亿元,集中连片、区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并建立奖优罚劣激励机制。“八结合”:与调优农业产业结构相结合、与培育新型经营和服务主体相结合、与推进精准扶贫相结合、与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相结合、与建设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相结合、与休闲观光农业相结合、与建立“两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相结合、与轮作休耕相结合。
 
  江西省采取“集中力量、重点投入、新建为主、综合开发”方式,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各地调足配齐人力物力,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同时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使建成后的高标准农田达到了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要求,预计亩均粮食产能增加100公斤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