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北京市土壤污染情况信息 市民将可在线查

日期:2018-08-16    来源:法制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1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污染物监测 土壤环境

  4100余采样点 历经20余项污染物监测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掌握土壤污染状况,本市针对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共将部署4100余个采样点位,对每个点位每份样品土壤进行20余项污染物检测。在详查的基础上,为加强污染风险防控,需部署相应的国控点和市控点的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开展年度监测,然而目前现有的常规监测信息系统并不能实现这项功能。
 
  因此,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建成后,可以通过大数据的保存、更新和统计分析,为开展详查和日常监测提供基础保障,为摸清首都的土壤情况打下数据基础。
 
  实现多部门信息共享 加强监管效能
 
  据介绍,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搭建后,能够实现环境保护与规划国土、农业和地勘等部门土壤环境相关信息的共享互通。
 
  在污染地块治理修复方面,信息化平台可以让市区两级环保局共同对修复治理工程进行监管,确保土地治理修复效果达到安全利用水平;在土地安全利用方面,信息化平台的信息共享有助于规划国土、住建部门严格审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提高相关审核审批工作效率;此外,信息化平台还可以实现重点任务在线调度和督查,为构建多部门联动的土壤污染防治监管工作体系提供重要支撑。
 
  市民可随时查询土壤环境信息数据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外网门户和公共服务系统都在本次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内容中。这就意味着,平台建成后,企业可以在线办理污染地块治理修复、开发利用 等审批业务,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市民能够及时了解本市环境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随时查询相关地块的土壤环境数据信息,做到“门儿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