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新疆昌吉推进农业科技园污水处理

日期:2018-08-16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侯卫婷 刘茜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16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昌吉 农业科技园 污水处理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督导落实,加强重点问题督办,对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等重点项目,建立工期进度表,挂图作战,定期开展督查检查,解决难点重点问题,推进环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据了解,该科技园区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占地面积130亩,分两期建设。污水处理采用“预处理—二级生化处理—深度处理”的工艺,建成后出水可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目前,污水处理厂土建主体工程已完工,计划8月中旬完成设备安装,8月底前投入试运行,11月底前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中水蓄水池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8月底前与污水厂主体工程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同时,位于现代农业精深加工区内的垃圾中转站土建主体已完工,预计8月底投用。垃圾中转站日处理规模将达到80吨至120吨,可满足园区精深加工区固体废弃物垃圾转运需求。
 
  此外,园区新疆农业博览园燃煤锅炉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工程已实现了与昌吉州污染物监测中心联网,可24小时在线监测,稳定达标排放。农业博览园锅炉房“煤改气”工程也在加快推进,目前一台46兆瓦和一台29兆瓦燃气锅炉设备已进场,正在安装,预计8月底建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