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正文

陕西省高速集团大力推进服务区节能减排

日期:2018-08-23    来源:陕西省高速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23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 节能减排 污水处理


    陕西省高速集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资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建设“绿色服务区”为目标,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加快服务区节能环保设施改造,努力将服务区打造成为服务群众便捷出行、低碳节能环保的温馨驿站。
 
    一是完善充电站加气站布局。建成充电站12座,正在增建秦岭、宁陕、韩城等8个服务区充电站15座,预计2018年9月投入运营。2019年,将建设高桥、洛川、黄陵等9个服务区18座充电站。建成加气站13座,正在宝鸡北、陇县、汉中北等9个服务区建设LNG加气站16座,预计2019年投入运营。到2020年,逐步实现所辖服务区充电站、加气站全覆盖。
 

 
    二是改造污水处理设备。对10套污水处理设备实施了改造,实现了中水回用、绿化灌溉。还有12个服务区的22套设备已列入计划,改造前,将严格按照分公司《污水处理运维管理办法》加强管理,保证出水达标。
 
    三是推进燃煤锅炉改造。积极配合地方环保部门,加大燃煤锅炉拆除力度,推进锅炉煤改气项目的实施,到2018年底,确保燃煤锅炉拆除不少于80%,实现电、燃气或甲醇等新能源供暖。
 
    四是加大LED照明改造投资。在宁陕、秦岭、汉中等10个服务区开展了LED照明改造升级,高杆灯亮度大幅提升,同等照度节电率达60%,2019年,将扩大LED高杆灯改造范围。
 
    五是加快垃圾压缩站建设。在14个服务区建设垃圾压缩站,解决了服务区垃圾外露、清运困难、影响环境等问题,下一步,将把17个服务区的垃圾压缩站建设列入投资计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