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成都梳理环保督察任务3608件 整治7类城市管理突出问题

日期:2018-08-29    来源:水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29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察 环保整治 专项治理

    高新区:开展针对性专项治理行动
 
    “针对这7类问题,成都高新区开展了多点位针对性专项治理行动,目前部分问题已经得到解决。”高新区环城局市政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7月中旬,高新区在全面开展市容秩序整治的基础上,针对孵化园、天府软件园、天府新谷等共享单车使用集中的区域,共出动执法人员及协管员共1360余人次,车辆340余台次,规范共享单车停放5800余辆。
 
    同时,针对火车南站周边商圈,天府新谷、天府大道周边、伊藤洋华堂、大源中央公园等重点区域,高新区联合交警六分局,通过加强对违规停车行为的查处,共清理 占道经营56起,纠正影响市容秩序行为520余起,劝离、规范游商数百起,清理违规户外广告、横幅、旗帜48处,并增加清扫保洁频次,精细实施环卫保洁, 共出动环卫工人4500余人次、扫地车150余台次、洒水车150余台次,确保街面整洁清爽。
 
    锦江区:打造10000平方米的街头绿地
 
    自启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锦江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各街道办事处与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管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问题逐一解决,城市形象再得提升。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让人流如织的青年路显得杂乱无章,在经过专项整治后青年路变得整洁有序;最怕下雨天的晨辉路,因人行道年久失修,一到下雨天就积水严重,路面根据海绵城市要 求修复、整治后,更加简洁美观,倾盆大雨也能迅速渗透吸收;路面破损、垃圾成堆的紫檀街经过精细化打造摇身一变成了拥有10000平方米街头绿地的高颜值 道路。由于紧邻华西第二医院,人流量较大,锦江区将其设为了严管街,定人、定岗、定责对紫檀街进行管理。在紫檀街打造了10000平方米的街头绿地,草 坪、树木、花朵组合运用,黄、绿、橙、红多种色彩绚丽缤纷,将街道装点得更具层次和美感,提升了宜居品质,让就医更加舒适。同时,针对前期存在的问题,加 大了对紫檀街的保洁力度,每日增加1-2次路面清洗,流动捡拾车强化巡视力度发现垃圾立即处理。针对清运装修垃圾的车辆,发动楼盘物业管理方共同开展监 督,要求车辆必须车身干净密闭进出,减少了紫檀街的扬尘污染。
 
    龙泉驿区:“百日攻坚”将持续至10月底
 
    继6月27日龙泉驿区环保督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后,7月2日,龙泉驿区再次召开环保督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对此次专项行动作进行再细化再安排。此次行动时间将持续至10月底。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解决2017年以来央督、省督、市督环境问题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群众长期、反复反映而未得到有效解决的环境问题,涉大气、水、土壤突出污染问题,以及国家饮用水、黑臭水体、固体危险废物等专项督察行动发现问题,通过对全区当前突出环境问题实施全面清理、专项整改、重点督察,切实改善龙泉驿区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龙泉驿区在保留原有7个区级环保督察小组的基础上,组建了新的工作机构、分解了工作任务,即组建由主要区级相关部门和部分街镇乡的骨 干力量组成50人的专项督察调度指挥部,组织开展区级拉网式清查,建立问题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并负责专项督察工作的组织、协调、调度、指挥、督办、抽 查、考核等工作;街道办事处和镇乡政府组织成立一支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行动组,组织开展本级拉网式清查,建立问题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督察督办;区 级相关部门将根据生态环境问题督察清单,制定本行业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行动计划(方案),分行业督促整改落实,实施台账管理。
 
    双流区:已梳理各类环境问题811件
 
    按照成都市环督办文件要求,双流区拟定《成都市双流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成立由指挥调度组、现场督查组、综合保障组构成的专项督查调度指挥部。截至7月18日,双流区共梳理出各类环境问题811件,已完成整改711件,正在整改100件。
 
    “目前,指挥调度组汇总所有问题后,已形成督察任务清单,将为下一步开展问题集中整改奠定基础。”区环督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双流区针对重点督察的六大内容,开展拉网式清查,相关部门、镇(街道)自己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形成问题台账报指挥调度组;指挥调度组收 集上级环保督察办交办的问题,并形成问题台账;现场督查组将现场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报指挥调度组形成问题台账。目前,4个现场督查小组对区级相关部 门、各镇(街道)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评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