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西太原市展开垃圾渣土大清运

日期:2018-09-03    来源:太原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03
12: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建筑垃圾 大气环境质量

8月28日从市环卫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遏制扬尘污染,我市环卫系统部署、组织环卫车辆及社会渣土运输车辆全面开展垃圾渣土大清运工作,进一步改善省城大气环境质量,为冬季采暖期大气环境改善夯实基础。

目前,环卫部门正在对全市范围内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建筑垃圾及渣土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登记造册。按照部署,清运工作要求9月底前全部完成。各城区环卫部门将于9月底前彻底清运市区内生活垃圾、装修垃圾;拆迁工程建筑垃圾将由拆迁单位清运,在建工程建筑垃圾、渣土由业主单位组织具备渣土运输资格的企业及车辆清运。市环卫局要求,今年所有在建工程的土方作业均要求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渣土清运后的场地要全部平整绿化或绿网覆盖,并按照裸露地面整治要求,对暂时无法清运的拆迁建筑垃圾建设标准化围挡并实施绿网覆盖。

为确保清运工作顺利推进,市环卫局已组织各城区环卫部门优化工作方案,倒排工期,调派人员、车辆对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全面展开清运。为保障建筑垃圾、渣土清运车辆供应充足,该局加快渣土准运证的办理,即来即办,确保当日办结,双休日亦正常办理。按照规定,为杜绝渣土车辆带泥上路,市环卫局要求渣土运输单位在工地出口建设有轮胎清洗设备并经验收后,方予办理渣土准运证。

渣土车辆运输过程中的违法违规污染行为,是环卫执法部门严厉打击的重点。清运工作期间,环卫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强渣土车辆执法,凡无环卫部门核发的渣土准运证和交警部门核发的限行道路通行证的车辆,不得从事运输工作;严查运输车辆各类污染行为;建立倒查机制,对出现违法违章行为的运输车辆,追溯上游施工工地责任。同时,还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建立了渣土运输企业黑名单淘汰制度,对无证上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密闭运输、带泥上路、乱倾乱倒等违规渣土运输企业及车辆,按照规定给予停办渣土准运证及上限处罚,屡犯拒不整改的取消渣土运输资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