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河北部署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地下水回补试点

日期:2018-09-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03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处理 河道治理 华北地下水

    8月28日,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地下水回补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及有关司局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汪安南指出,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并对做好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国彦强调,开展河湖地下水回补试点工作是一件好事,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认识做好回补试点工作的意义,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为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探索成功的路径和模式。实施回补试点工作是一件急事,要加快推进,突出抓好“清、补、管、测”四项任务,抓紧完成河道清理和规整,形成畅通、连贯、稳定、清洁输水通道;实施河道生态补水,利用1年时间,通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上游水库、再生水等多种补水途径,增加试点河道生态水量,恢复河湖湿地,改善生态环境;加强河道巡查管护,严控沿线用水排污,加强安全管理,处理好输水和防汛关系;开展河道指标监测评估,加强河段水文监测和沿河周边地下水监测,完善效果评价机制,对补水效果全面评估。有关市县及省直部门要切实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增加投入,强化督导,健全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试点任务。
 
    河北省水利厅厅长位铁强从3条河流生态补水安排、回补试点水源调度、持续推进河道清理、强化河道安全运行管理、试点补水监测评估等五个方面对《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河湖地下水回补试点方案(2018-2019年)》进行了解读。
 
    河北省水利厅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试点工作涉及的市县政府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