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通报水源地专项第二轮督查进展

日期:2018-09-04    来源:中国环境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04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查 督查 环保整治

    9月2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第二轮督查工作继续开展,各督查组共现场检查38个饮用水水源地171个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从检查情况看,8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销号,完成比例为51%;其余84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尚未发现清理整治“零”进展的问题。
 
    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27个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相对滞后,整治进度不足30%,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50%以上),后续整改工作压力较大。这些问题主要涉及辽宁省辽阳市(5个问题),吉林省四平市(5个问题),辽宁省抚顺市(4个问题),辽宁省丹东市(4个问题),吉林省长春市(2个问题),山东省泰安市(2个问题),山西省临汾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黑龙江省鹤岗市、山东省潍坊市、山东省东营市各1个问题。
 
    对仍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责任,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生态环境部强调,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按照要求,2018年年底前,长江经济带县级、其他省份地级水源地要完成清理整治任务。2019年年底前,所有县级及以上城市水源地要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