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非洲首座垃圾发电厂竣工投产

日期:2018-09-06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06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垃圾发电 火力发电

近日,由中国电建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亚莱比垃圾发电厂正式竣工。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特肖梅、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穆萨·法基·穆罕默德、中国、美国、英国、丹麦四国驻非大使,及埃塞政府各主要部门部长等政府官员参加了竣工仪式。

总统表示,这是一个具有重要社会意义的环境保护项目,政府希望这一项目的启用能够将日益增加的城市垃圾转变为经济福利。

莱比垃圾发电厂创造了诸多“第一”:非洲的第一座垃圾发电厂,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在环保领域进行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埃塞俄比亚国家第一座垃圾发电厂,是中国电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建成的绿色、低碳示范式电厂。

拥有400多万人口的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和许多非洲大城市一样,在经历快速城市化的同时,也受到“垃圾围城”的困扰。

经过50多年的垃圾堆积,30多米的巨大垃圾山内,你会看见一位位施工人员戴着空气过滤面具在工作。尘土和汗水模糊了他们的面容,但他们头上的帽子闪亮一个醒目的logo——中国电建。

这座垃圾发电厂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相当于一座中型火力发电厂的水平,可缓解城市用电压力。同时,年“吞”垃圾量43.75万吨,破解“垃圾围城”的困扰,真真是位可爱的“吃货”~

由于是非洲首个,莱比垃圾发电厂的建设吸引了非洲许多国家的关注。 有一次,有10多名非洲市长来这里参观,他们对垃圾发电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莱比垃圾发电厂是埃中合作的一个亮点。”“这是埃塞乃至非洲的标志性工程。”埃塞电力公司总阿斯纳克说,“该厂处理垃圾的意义要大于发电,因为像亚的斯亚贝巴这样的大城市,处理生活垃圾成为越来越关键的民生问题,有着非同寻常的社会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