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马鞍山市船舶修造企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日期:2018-09-07    来源:马鞍山市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07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修造企业 环境污染 环境保护

9月3日从马鞍山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以来,马鞍山市扎实推进船舶修造企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目前,马鞍山市长江及内河沿岸的34家船舶修造企业中,22家应依法取缔的有19家已关停取缔到位,3家基本完成关停取缔;列入规范提升的12家均已完成规范整治任务。

据了解,马鞍山市高度重视船舶修造企业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从实际出发,分类组织实施,强化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工作。在整治工作中,对船舶修造企业实行“一企一档”,同时督促企业落实环境管理的各项基础台账;按照分类处置意见,实行“一企一策”,对存在问题的船舶修造企业原则上一律停产整治,严格对照整治标准和要求,限期整改完成;对应依法取缔的,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生态复绿要求整治。经过整治,全市船舶修造企业环境保护体系已初步建立,环保设施设备基本齐备,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环境保护管理制度,铁锈、油污等污染物直排长江的问题和隐患得到遏制,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阶段,马鞍山市还将严格按照省、市船舶修造企业环境污染整治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整治扫尾工作,确保尽快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执法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促进全市船舶修造企业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