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安徽省首个县域智慧环保平台扎根绩溪

日期:2018-09-07    来源:宣城市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07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环保 环境变化预警 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全省首个县域智慧环保平台项目在绩溪顺利推进,其大气环境智能化监测监控等功能即将投入使用,该项目是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重点工程。

据悉,自荣膺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以来,绩溪县立即着手谋划全省首个县域智慧环保平台项目,该项目在规划之始即受到省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被县政府列入年初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工作任务。绩溪县环保局为此两次赴浙江省嘉善县环保局考察学习智慧环保平台项目。

智慧环保平台项目投资近千万元,规划了在线环境监测监控、智能分析与应用及应急指挥中心等三大功能。其中,在线环境监测监控,主要包括县工业园区总体环境、园区重点企业、重要河流水质和城区道路的扬尘及噪声的即时监测监控,为环境执法、研判环境变化趋势提供即时、系统和准确的数据支撑。在智能分析方面,主要是通过数据分析,实现对环境变化的智能化研判预警。在应急指挥中心方面,主要包括应用大屏、电脑及移动执法终端等设备,以“小屏助执法、中屏抓业务、大屏控天下”的多元化监控方式,实现环境信息的实时查看、异常报警及综合展示。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进展迅速,已展现阶段性成效。其中,应急指挥中心基础设施建设、软件系统部署、大屏调试等软硬件工程及高空探头和重载云台监控设施安装已基本完工,6个城区大气扬尘监测点位和部分园区企业环境监控点已接入平台,并已实现大中小屏监控展示。河流水质监控等建设内容也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将在今年11月的绩溪徽菜美食文化节期间整体竣工,至此智慧环保平台的运用,将全面提升绩溪生态环保科技信息化监管水平,并为全省智慧环保建设提供契合基层实际的县域样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