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湖南省第七环保督察组督察湘西州情况反馈会召开

日期:2018-09-12    来源:红网  作者:余江明 李艳华 张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12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察 环保 污染整治

u=787665279,2666567805&fm=173&app=25&f=JPEG

湖南省第七环保督察组督查湘西州意见反馈会召开。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自6月21日至7月10日,湖南省第七环保督察组对湘西州开展了为期20天的环保督察。9月11日,省第七环保督察组督察湘西州意见情况反馈会召开。省第七环保督察组组长严志辉通报督察意见,向湘西州移交环保督察六个方面需要整改的问题。州委书记叶红专作表态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
 
    督察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湘西州自然生态保护成效明显;狠抓污染整治,全州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坚持深化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工作走在全省14个市州前列。但湘西州环保工作与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仍有一定差距:部分县市区党委政府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不到位,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好;部分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整改不彻底,部分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立行立改进展较慢;仍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矿业环境问题生态修复任务艰巨;环保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叶红专代表州四大家向省第七环保督察组给予湘西州环保工作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湘西州将严肃对待督察组提出的要求,对反馈交办的问题立行立改、彻底地改,坚决整改到位。
 
    叶红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省督察组反馈的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扎扎实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在湘西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叶红专要求,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问题整改。针对省环保督察组所反馈的问题,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坚持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湘西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
 
    反馈会后,叶红专立即主持召开第25次州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实。一要充实环保工作力量,积极主动作为;二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位;三要每周调度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四要严肃追责问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