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安顺市加大重要饮用水源地在线监测能力建设

日期:2018-09-14    来源:安顺市发展改革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14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水资源 饮用水源地保护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安顺市严格按照“水量保证、水质合格、监控完备、制度健全”的饮用水水源地供水保障体系的要求,大力推进安顺市重点生态功能区监测能力建设,饮用水源地水资源水环境保护能力再上新台阶。

安顺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主要分布在普定县夜郎湖水库、镇宁县桂家湖水库、平坝区红枫湖音观桥、关岭县高寨水库、紫云县板母河。为实时掌控普定县夜郎湖、镇宁县桂家湖两湖库的湖面、水岸动态,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一是在普定县夜郎湖水库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视频监控的基础上扩展延伸实施监控工程,安装17个监控视频,监控能力达到二级保护区内约10公里的范围,覆盖二级保护区内大部分湖岸边的村寨;二是在镇宁县桂家湖水库饮用水源地在保护区内新增设置7个监控点、并接入管理部门的信息监控中心,实现统一管理、远程指挥,为管理提供一个智能化、网络化、可视化的信息平台,成为一个重要的管理手段和执法工具,并完善部分隔离围栏防护和警示标志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