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山东日照市东港区强化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日期:2018-09-20    来源:日照市环保局  作者:丁铸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0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源地环境 环境保护 环境问题整治

为深入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日照市环保局东港分局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专项排查整治为契机,坚持查与练结合、区与镇结合、执法与服务结合,深入推进现场执法的规范化和专业化,锻造过硬环境执法队伍,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积极开展多轮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切实解决水源地环境问题。

一是深入排查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根据生态环境部、水利部联合下发的《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东港分局按照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要求,对照水源地保护区画图画线立标,组织有关镇、街道对水源地保护区内的工业企业、餐饮饭店、畜禽养殖等环境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问题无遗漏。

二是加大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力度。针对水源地保护区内发现的环境问题,东港分局环境执法队伍顶高温、战酷暑,以“零容忍”的态度、“百分百”的热情,坚持奋战在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的第一线。目前,自查上报生态环境部的2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9个,完成率90.48%;生态环境部督查交办的14个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完成率100%。

三是建立水源地环境问题长效管理机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问题整改要求,东港分局下沉现场、严格把关,确保问题整改、销号、各级督察“回头看”等各个环节经得起检验。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区镇两级执法人员强化日常监管,严防已完成整治问题死灰复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