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武威市综合施策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日期:2018-09-20    来源:武威市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0
12: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 环保督察 污水处理

今年以来,武威市坚持“水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约束,抓饮水、保好水、治污水、灭臭水,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一是全力保障饮水安全。全面完成地级、县级、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例行开展水质监测,定期公布监测数据。深入开展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全力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水源地问题,对不符合水源地规范化建设要求的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研究制定“一源一策”整治方案,限期落实治理任务,民勤县重兴乡水源地隔离防护工程已全部建成,将天祝县城区安家河水源地变更为新的水源地,《古浪县曹家湖水库水源地区划划分报告》已通过省环保厅专家评审。二是全力整治超标问题。针对扎子沟地表水考核断面2018年一季度总磷超标及红崖山水库个别月份总磷超标问题,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汇报,市政府对责任县区和部门进行约谈提醒,及时下发预警通知,分段加密进行监测,认真分析超标原因,科学开展控源减污整治工作。注重科学评估分析,先后邀请甘肃省膜科学技术研究院、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水污染防治专家,对扎子沟断面和红崖山水库总磷超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规范、污泥无害化处理技术路线等难点瓶颈问题,全面调查分析评估,及时根据专家意见,调整完善整治方案,科学实施治理措施。三是定期排查排污行为。全面加强河道排查整治,重点对凉州区32个乡镇的88个农村社区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情况及扎子沟断面上游沿河排污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4类共性问题、25个具体问题,及时移交调查处理。四是狠抓工业污染防治。全市9个工业园区中7个已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其余2个正在建设;全市涉水重点企业全部建成污水处理设施。

1—8月,全市5个国控省控地表水监测断面各项考核指标平均浓度均达标,水质达标率100%;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凉州城区和各县城建成区无黑臭水体;全市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达标10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