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甘肃定西市环保税开征促进污染减排效应初显

日期:2018-09-20    来源:定西市环境保护局  作者:白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0
12: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环境保护 污水处理

环保税自今年1月开征以来,定西市已顺利完成了前两个申报征收期工作,共申报环保税税收收入618.19万元,减免税款79.95万元,实际入库税款538.24万元。从运行情况来看,我市环保税改革工作已顺利实现了“费”到“税”的平稳过渡,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效应初步显现。

在环保税管理中,定西市一方面不断强化征收管理,倒逼企业节能减排。通过对环保部门移交的纳税人数据资料开展逐户核查,确定环保税纳税人249户。同时,加大环保税的核定征收工作,严格落实《甘肃省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对无法提供监测数据,不能按排污系数、物料衡算法计算的建筑施工扬尘、洗浴、独立燃烧锅炉等,税务、环保部门联合开展核定工作,增加纳税人59户,增收税款75.52万元。目前,全市已有308户排污企业全面纳入环保税征管。

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减免税政策,激励企业绿色发展。今年前两个征期,环保税减免税额79.95万元,占申报税额的13%。其中,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减免税额为10.41万元、污染物排放达标减免税额69.54万元。环保税“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正向激励机制效果业已显现,企业治污减排力度逐步加大,环保税促进污染减排效应初步显现,有效促进了企业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