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甘肃武威市出台污染防治攻坚方案

日期:2018-09-20    来源:武威市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0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防治 污染物排放 环境督查

日前,武威市制定出台《武威市污染防治攻坚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6项攻坚目标,明确4个方面11项攻坚任务,进一步细化打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的具体措施。

《方案》提出,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加快建立健全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目标责任体系,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以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为重点的生态安全体系,认真落实市委“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方案》明确,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中央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反馈问题“两项整改”,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三大战役”,全面实施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风险防范、生态环境督政督企监管和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五大行动”。《方案》共列出30个专项工作方案清单,明确了市级责任领导和牵头单位。其中,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方面8项;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方面4项;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方面3项;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方面10项;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1项;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方面2项;强化环境督政督企监管方面2项。同时,提出了三县一区2018年“三大战役”重点任务清单。

《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实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本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