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广西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印发 全力打好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日期:2018-09-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1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节能减排 柴油货车污染治理

近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从9月20日到12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到2018年底,全区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0.3%,PM2.5平均浓度37微克/立方米。

《方案》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城市扬尘综合治理、“散乱污”整治、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业企业稳定达标排放、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烟花爆竹禁燃限放、臭氧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对等8个专项行动,采取工程措施、管理措施和应急措施,加强联防联控,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督查问责,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赢蓝天保卫战。

与以往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相比,此次《方案》的要求更为严格与全面。一是在时间方面,提前一个月启动攻坚行动,抢抓工作主动权。二是在工作重点方面,集中力量重点突破,部分专项行动明确了重点攻坚城市,工作更具针对性。三是在责任分工方面,明确了各项任务牵头部门,避免部门间推诿扯皮,任务落实不到位。四是在工作方式方面,向“清单式”管理、“网络式”监管迈进,要求各地建立扬尘污染防控清单、“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清单、工业窑炉综合整治清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清单、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排措施清单等项目清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