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第五届中法环境月现场直击:知合环境深度解读《土壤污染防治法》

日期:2018-09-21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1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防治 土壤修复 环境保护

2018年9月15日至10月14日,“第五届中法环境月”在法国巴黎和中国22座城市同时开展。本届中法环境月仍旧围绕“人类与环境”的命题,以“饮、食、呼吸”为主题,聚焦健康与环境关系,深入探讨环境保护领域的国际前沿理念与技术,探索环境污染带来的人类生存危机、人类行为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与改变,以及对环境保护的理念与措施,同时承担着链接中法两国交流合作的桥梁的作用。来自国内外的权威环保专家、热爱环保事业的专业人士齐聚一堂,结合人类日常的饮食起居,以研讨会、讲座、展览、电影等多种形式为大众阐释“健康与生活”的主题。

-1

9月20日,城市健康学术论坛在北京的中法环境月主要活动场地——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召开。知合环境总裁王亚超出席了本次活动,围绕知合环境生态循环发展问题作了精彩发言,并与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就土壤保护问题进行探讨,引发生态环境规划与未来城市的新思考。

-2

知合环境总裁王亚超发言

如何有效减轻和治理环境污染、如何规范生产生活中的环保措施是大众高度关注的重点问题,是环保行业目前探索和研发的核心方向。王亚超结合行业背景,分三步阐述了我国环境治理模式探索之路:第一,我国的环保政策已经上升到了新高度。近年来,“两山论”、组建生态环境部、“生态文明”入宪等一系列国家层面的核心举措都体现了顶层思路的转变。第二,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共同参与”的科学完善的环境治理体系已经逐步构建。第三,从发展走向规范的PPP2.0时代已经到来。由此总结出,我国已经进入建设生态系统的第四阶段,并在对大环境的理解下,提出知合环境自身的生态战略具体路径:即从企业小循环,到区域中循环,最终实现市域大循环。

-3

论坛中,知合环境还分别与法国AIA建筑工程联合设计集团、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国际知名企业与组织举办了签约合作仪式,这三家合作伙伴将在环境工程专题研究、环境工程规划设计,技术交流与引进、项目合作、资本合作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与知合环境在环保领域携手前进,共创环境保护新局面。签约仪式为活动现场带来了高潮,与知名企业的强强联手意味着知合环境在环保道路上跨出了大步前进的步伐,通过资源整合与优势互助,未来必将为环保行业带来令人惊喜的成果。

-4

知合环境与法国AIA建筑工程联合设计集团签约
-5

知合环境与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6

知合环境与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签约

随后,知合环境土壤修复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春燕就新的《土壤污染防治法》做了解读。今年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这部耗时十二年的法律的出台意味着我国在空气、土壤和水资源三大环境领域的污染防治法律的完善,将对各行各业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围绕其展开的法律解读也备受业界关注。

-7

知合环境土壤修复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春燕发言

刘春燕详细讲述了《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新制度与亮点,重点为我们讲解了土壤污染责任人的含义与法律义务。她指出,土地使用权人从事土地开发利用活动,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减少土壤污染,对所造成的土壤污染依法承担责任,同时强调在实践中,土壤污染责任人有时就是土地使用权人。

提及相关法律出台后的影响,王亚超表示,《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出台对土壤污染防治产业影响是巨大的。一方面,公众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关注和认识不断上升,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也由过去被动向主动修复治理转变;另一方面,对土壤污染防治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起到推动作用,土壤修复市场有望快速增长,一些在细分领域专业性强的技术企业将脱颖而出。

近年来,在政策红利的影响下,土壤修复行业迅速发展,短时间内涌现出上千家环境修复企业,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由此产生了大量非市场的竞争手段。知合环境作为土壤修复行业的从业者,面对行业的挑战和机遇,不走捷径,踏踏实实研发技术,诚意正心做好产品。知合环境与北京化工大学成立了土壤生态修复联合实验室;在污油泥处理领域,为业主提供了更好的绿色双亲植物清洗剂+生态深度修复技术,绿色双亲植物清洗剂+生态深度修复技术作为核心技术产品,对比其他油泥处理技术,具有高效率、高性价比的优势,是知合环境打开油泥市场的一把金钥匙;在工业场地、农田修复领域,知合环境研发了高效的修复药剂、先进的修复技术,比如:重金属全量浓度减少技术、微生物加速处理技术、加热气相抽提技术等。不断的研发新技术,不断的做出新产品,是知合环境面对挑战所作出的选择。未来,随着《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实施,土壤修复行业将会规范化、市场化,行业将会产生长足的发展,知合环境不忘初心,依然会选择踏踏实实地研发新技术、新产品。知合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知合环境),专注于生态、市政、工业领域环境治理。拥有固废资源管理、生态土壤修复、环境管理三大领域的核心技术及全生命周期产业整合和智慧化服务能力。与国内外20多家高新技术科研机构及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管理团队多来自知名环保企业和权威机构的专业化人才,针对每个市场细分领域均推出了差异化的解决方案。通过智慧化、生态化、资源化的环境综合治理,助力政府构筑县域靓丽风景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