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陕西汉中市召开全市环境监测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09-25    来源:汉中市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5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环保局 水质自动监测站

近日,汉中市召开全市环境监测工作推进会,市环保局生态科、监察室负责同志,市环境宣教中心负责同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各县区环保局分管副局长、监测站长共50余人参加会议。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焦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局监察室主任钟长元领学了省环保厅《转发生态环境部关于山西省临汾市国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造假有关情况通报的通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雷宏通报了1-8月全市环境监测任务完成及监测数据报送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环境监测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部分县区对环境监测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安排不及时,监测能力不足,对数据质量把关不严,出现监测指标缺项、不规范、填报数据无效等问题。

会议强调,环境监测是环保工作的基础,是环保决策、环境管理、环保考核的重要依据,是体现汉中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环境监测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健全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开展监测与评价,全面、科学、真实反映我市环境监测质量。

会议要求,各县区一要将环境监测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监测工作组织领导和日常管理;二要对照全市年度环境监测工作方案以及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最新要求,梳理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切实整改,详细制定后续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分工、把握时间节点,厘清任务、明确目标、履职尽责;三要强化环境监测工作的质量管理,对上报数据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四要加强对环保法律法规、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和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监测能力水平,锻造一支技术过硬、敢于担当的环境监测铁军,全面完成各项监测工作任务,确保环境监测数据“测得准、测得全、测得快”,为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大战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监测数据和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

会议还要求各县区要加快10个新增省控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和7个国控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确保及时建成投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