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青电入豫”项目环评文件通过生态环境部技术审查

日期:2018-09-27    来源: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7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电入豫 特高压 太阳能发电

9月14日,“青电入豫”项目暨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审查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并顺利通过技术审查。生态环境部、沿线4省区环保部门、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技术审评单位)、国家电网公司及相关省级电网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环评单位、项目设计单位、建设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代表和专家分两组对工程涉及的主要生态敏感点和居民敏感点进行了现场踏勘。会上,项目建设单位、环评单位、技术审评单位先后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专家和进行了深入讨论,原则通过了该环评报告的技术审评,形成了审查意见。

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已列入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州生态太阳能发电园区,终于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蔡沟乡,线路全长1577.5km,额定输送功率10000MW。项目实施后,我省将大规模接受青海省的清洁电力,既能有效保障电负荷增长需要,调整自身能源结构,减少环境污染,实现低碳绿色发展,又可以发挥青海省清洁能源优势,带动该省新能源全产业链创新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下步,省环保厅将继续会同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协调,促进“青电入豫”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