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岳阳县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飞行检查”

日期:2018-09-28    来源:岳阳县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8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仪器设备 环保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与国家认监委联合组成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资质认定和数据质量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岳阳县开展“飞行检查”。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岳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同志和岳阳县环保局副局长任志勇陪同检查。

专家组在听取岳阳县环境监测站站长谢峰就监测站基本情况向专家组一行作了详细汇报后,对岳阳县环境监测站所有资质认定范围内参数开展所要求的实验设备和实验场地等硬件条件进行了详细核实。然后通过调阅相关资料,就岳阳县环境监测站在资质认定和监测能力范围开展分析项目、仪器设备检定校准、标准物质使用、监测报告和原始记录、数据质量全过程控制等方面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旨在通过加强对实验室检查来严厉打击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和报告等弄虚作假行为,是国家对实验室资质管理方面的最高级别“大考”。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岳阳县环境监测站在实验室管理和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方面所作的努力,并就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

1-1
1-2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