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山东高唐县强化危险废物监管确保环境安全

日期:2018-09-28    来源:高唐县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8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监管 危废处置 污染事件

为进一步强化危险废物监管,高唐县环保局不断深化工作措施,引导企业规范处置落实治污主体责任,提高危废管理水平,确保全县环境安全。

一是加大对涉危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危险废物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废物去向,严厉打击非法转移,限期处置超期贮存危险废物问题。检查规范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落实情况,要求各产生单位严格执行落实危险废物转移五联单、计划申报及审批制度,做到安全转移、规范管理。

二是严格落实企业危险废物管理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危废管理培训班,明确企业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从法律、法规层面提升企业思想认识,使企业充分认识危废管理的重要性,主动提升管理水平;并做好跟踪督导,切实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严查实改,重拳整治。通过资料检查、现场询问、现场核查等检查方法,核实规范现场生产及贮存情况,对存在不符合规范化管理要求的,现场告知、立行立改,做好后督察工作,对于未整改到位或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严厉处罚,有效防范危险废物污染事件发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