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云南玉溪市开展建筑施工场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18-09-28    来源:玉溪市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28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大气污染防治 PM2.5

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按照《玉溪市2018年蓝天保卫行动方案》,市环保局联合高新区、红塔区环保部门深入城区建筑工地对扬尘污染进行专项检查,督促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营造优美、整洁、文明的辖区环境。

联合检查组先后对玉磨铁路研和站场、中梁置业城有限公司、玉溪职教园区、玉溪·临岸三千城(二期)等56余家建筑工地,重点检查施工工地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噪音污染的防治、“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100%等抑制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同时对施工单位提出规范建筑工地施工方式、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运输车辆采取冲洗与全封闭运输措施、加大对施工场地洒水频次等整改要求,最大程度减少施工扬尘污染。

此次专项检查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着力解决以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问题,共对45家建筑施工场地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问题比较突出的11家建设施工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累计罚款245万元。今后,为实现玉溪市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严查施工扬尘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施工扬尘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全力打好玉溪市蓝天保卫战,全面完成国家、省下达的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目标任务,用行动回答人民群众对清新空气、优美环境的强烈期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