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河北廊坊市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服务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日期:2018-09-30    来源:廊坊传媒网  作者:吕新颖 陈正 袁鸿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9/30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环保治理 污染源

9月28日,廊坊市环保局组织召开廊坊市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服务项目项目验收会。本次项目验收采取专家评审方式,特邀来自河南师范大学、河北省应急中心、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的三名专家负责项目评审,该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会上,专家组详细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廊坊市海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文件资料,查看了廊坊市大气污染源信息综合管控平台系统运行情况,经质询和讨论、系统建设成果及试运行以来的情况介绍,并通过认真审查验收材料。验收专家一致认为,《廊坊市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服务项目》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完成了廊坊市2016年度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服务,完成了基础数据获取、重点污染源排放状况调查、重点污染源本地化排放因子建立、数据处理与质控、大气排放源清单编制及分析报告的编写。廊坊市大气污染源信息综合管控平台系统稳定可靠,运行良好,可操作性强。整体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相关技术指标和应用功能。且项目提交的文档资料规范齐全,符合验收要求,该项目达到了预期要求,承建单位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内容,同意验收。

据了解,2017年,生态环境部会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及有关单位制定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其中明确要求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 26”城市,要全面开展2016年度源排放清单编制工作。

为确保排放源清单工作的有序开展,市环保局于2017年9月对《廊坊市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服务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标,廊坊市海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778.88万元中标,并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合同服务期为2017年10月26日至2018年10月25日。建设内容包括:完成大气污染源活动水平数据调查、重点源本地化排放因子建立、廊坊市大气污染源信息管理软件开发、数据处理与质控、清单编制校验及报告撰写。11月31日,该项目通过了生态环境部专家对廊坊市2016年度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工作的评审。目前,该项目已按照技术服务合同要求完成了所有工作。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廊坊市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服务项目是精准防控、精准治理、精准服务的基础工程,是廊坊市全面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任务要求,全面进行大气污染治理的实质性举措。环保治理“放管服”不是放纵污染,错峰生产和应急响应也不是“一刀切”,而是要创造公平的营商环境,着力整治“散乱污”企业,保护合法合规企业权益,切实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推动环境与经济互促共进,廊坊将继续持续加大污染源普查力度,并依此落实科学治霾,更好为企业服务,并创新举措,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科学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