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镇江市环保局开展年度示范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18-10-10    来源:镇江市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10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事件 氯气泄漏 环保监测

9月29日下午2点,镇江市环境保护局在丹阳市江苏大力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年度示范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演练背景模拟该公司氯气中转站氯气储罐鹤管至氯气总阀之间的管道由于长时间使用,管线受到侵蚀发生穿孔,导致氯气泄漏

-1

演练从DCS控制室收到氯气浓度超标报警,通知现场勘查人员证实泄漏情况开始,随后企业紧急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临时指挥小组,有条不紊地指挥各个应急分队,做好紧急停工及疏散、撤离准备,并随时等候通知疏散、撤离危险区域;对氯气站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援并寻求120的帮助;警戒组拉警戒线,限制进入危险区域的人员车辆;环保监测组监测大气中氯气含量、打开应急水池阀门,关闭雨水外排口阀门,防止废水排入外环境。指挥部及时向当地环保、安监部门汇报事故情况。随后,环保、安监部门赶到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参与指导。抢险堵漏组在首次对管道抢修失败后,立即请求119的支援。

-2

在环保、安监、消防、公安、卫计等部门共同努力下,受伤人员得到了及时的救治、事故管道抢修成功、大气指标趋于正常,事故险情得到排除。此次演练,在两级环保部门指导下,该公司上下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组织严密,特别是在演练的方案确定上,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进行推敲,在演练的程序上,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进行规范,参演人员一遍又一遍地进行预演,保证了演练的效果和质量,也大大提升了企业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3

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毛朔焱主任、省环境应急专家涂保华教授、镇江市环境监察支队汤立支队长、镇江市政府应急办徐锦红处长、市环境应急中心叶佳周主任、丹阳市环保局曹立新局长、丹阳市环保局邓伟群书记、丹阳市开发区管委会潘志军主任,丹阳市政府应急办赵沛、大力神集团董事长曹晓国、南京环境规划设计院焦涛,各辖市、区环保局分管领导、环境应急部门负责人及重点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