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陕西扶风县纪委因环境问题已问责15人

日期:2018-10-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李涛 巨晓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10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责任 环保 环保监督

    “为查处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存在的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公布如下举报方式……”近日,陕西省扶风县又一次通过媒体公布生态环境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今年以来,扶风县纪检监察机关担起生态环保责任,对生态整治监督工作细化部署、多方摸排线索、层层追究问责,督促全县各级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生态保护责任。
 
    为了明确监督执纪问责事项,7月底,扶风县出台了《乔山、渭河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纪检监察组工作实施方案》,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晓诚担任纪检监察组组长;要求环保局等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定期移送排查问题线索;将历年来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纳入问题清单;畅通举报渠道,安排专人从网络舆情中挖掘线索。目前,已收集相关问题线索46条,分类建立台账处置。
 
    在陆续收到有关绛帐镇西街村原西街造纸厂违规挖砂问题的举报后,扶风县纪委直查快办,层层追责。
 
    绛帐镇党委、政府因履责不力,未及时发现违规问题,且整改督促不力,镇党委书记郭海东受到约谈处理,镇长刘彦召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副镇长李艳阳、镇人武部部长沈国强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因监管不力,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卫晓斌、县国土资源局土地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广谋分别受到约谈处理,绛帐国土所所长何世德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因负有直接责任,西街村村委会主任贾永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扶风县纪委还注重查办群众身边环保问题。
 
    7月,县检查组在法门镇检查时发现,云岭村小学对面垃圾成堆、清运不及时,严重影响群众生活,立即将问题反馈至法门镇党委,法门镇党委除建立垃圾清运制度外,还对云岭村村委会主任魏智生实施约谈。8月,脱贫攻坚检查组反馈城关街道小留村部分村组环境卫生脏乱差,该村3名组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围绕生态环保已立案查处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的案件13件,处分15人。
 
    “将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与近期全省部署开展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治相结合,既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又解决背后暴露出的干部作风庸懒散慢虚问题。县纪委围绕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了3轮督查,通报批评15家单位,约谈提醒党员干部22人。”李晓诚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