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湖北十堰:重点管控 疏堵结合 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日期:2018-10-15    来源:十堰市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15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禁烧 秸秆综合利用 空气质量

为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保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10月11日晚上,十堰市环保局局长冯安龙通过云视讯系统召集竹山县、竹溪县、房县环保部门负责同志,专题开会研究近期秸秆禁烧工作。市环保局副局长蔡光耀、市环境监察支队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各地前一阶段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具体问题,房县环保局、竹山县环保局、竹溪县环保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秸秆禁烧措施、开展群防群治、秸秆综合利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冯安龙指出,秸秆禁烧事关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各地必须要高度重视。前期,市环保局专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秸秆露天焚烧实施驻点督查,有效地控制住了部分地区秸秆露天焚烧频发现象。市大气办、禁烧办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坚持开展秸秆禁烧巡查督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近期秸秆禁烧压力进一步加大,各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举措,严密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要结合各县实际情况,综合制定秸秆禁烧和处置利用的举措,坚定不移地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冯安龙强调,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实行县级政府负总责,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负责,乡镇(街办)和村委会负直接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督办考核力度,严格执行焚烧秸秆火点黑斑倒查和责任追究制度,一旦发现既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追究监管单位责任。

蔡光耀指出,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充分“借力”,要广泛借助基层政府部门、法律法规、当前环保形势和各种经济政策的力,惩罚少数,教育多数,疏堵结合,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加强督办落实,督宣传发动、督压力传导、督责任落实、督追责问责、督长效机制,坚决打好秸秆禁烧这场事关空气质量改善的硬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