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汉中市核与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全面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2018-10-16    来源:汉中市环境保护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16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固体废物 污染防治

10月9日上午,汉中市核与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站长主持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市环保局10月8日局务会议会精神,对近期固体废物和核与辐射污染环境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辐射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固体废物和核与辐射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情况,要求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作风守纪担当、干事创业、追赶超越,以过硬的措施、严实的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近期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和市环保局10月8日干部会议精神,开展“回头看”,深刻剖析当前全市固体废物和核与辐射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标全年工作目标责任书、“作战图”,寻找差距,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制定有力措施,加压奋进勇攻坚、担当实干善作为,奋力追赶超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格执法,全力维护生态环境安全。要严格按照省委环保督察组反馈的危险废物管理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标准,确保按省市要求整改到位,逐一验收、逐一销号,全力迎接中、省环保督察“回头看”。

三要全面开展固体废物“清废”行动,全力解决江、河、湖、渠沿岸,以及生态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源地、重要水源涵养地等重点区域固体废物污染问题。

四要扎实抓好全市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监管工作,拟定《汉中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经市局领导审定后迅速予以印发;加强执法检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要带头办大案、要案,规范办案程序,把环境违法案件办成铁案,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环境违法案件,全面抓好全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五要加强做好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六要持续做好全市工业固体(危险)废物补充申报登记工作,做到不漏登、不错登,全市底子清,情况明。

七是切实抓好全市非特定行业废铅蓄电池、废矿物油及含矿物油废物专项执法检查。

八是配合市农业局抓好过期农药清查处置工作,确保不发生污染环境事件。

九是严格开展核与辐射环境污染执法检查,严肃查处核与辐射环境违法案件,确保全市不发生核与辐射环境污染事故。

十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升人员素质,严格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等各项规定,恪尽职守、勤政廉洁、严格执法、强化监督管理,奋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