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三门峡市:环保气象强强联合 高效技术助力攻坚

日期:2018-10-17    来源: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1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空气质量 环境污染

近日,三门峡市气象台10余名技术人员与该市环境监测站技术人员开展环境监测与气象服务技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推进信息共享,合力提升环境空气预测预报质量,为环境攻坚提供优质高效技术服务。

三门峡市环保与气象部门在环境监测和气象预报工作方面加强协作,建立了三门峡市环境气象分析研判微信平台,对全市大气环境质量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向公众实时发布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环境管理提供强有力监测技术服务。气象部门在不断优化气象预报服务水平的同时,积极为环境监测提供气象资料服务,开展了三门峡市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日报等新业务,全力配合环保部门开展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工作,实现了气象变化和大气环境监测信息共享,有力地促进了该市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研判水平的提高。

交流活动中,该市环境监测站负责人向气象技术人员介绍了环境监测业务范围、监测工作运行情况,组织大家参观实验室、空气自动检测室、省边界站等环境监测机构,了解环境监测技术应用情况。最后,气象技术人员举办了气象知识专题讲座,向监测人员详细讲解天气学和天气图基础知识、霾天气概念,以及河南省大风天气形势分析等知识,帮助监测人员了解气象观测、气象图相关知识,特别向大家介绍了由于该市风向不确定性的气象问题原理,使监测人员对本市区域性气象现象与大气环境污染物扩散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帮助大家提高对气象及预报基础知识的认知和应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