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湖北鄂州市启动主城区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整治

日期:2018-10-17    来源:鄂州市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1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烟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 环境保护

10月11日,鄂州市正式启动主城区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工作将通过对餐饮经营户、露天餐饮摊点的油烟污染等问题进行清理整治,打造美丽宜居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

油烟污染是群众十分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也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污染来源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了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按照整治方案,专项清理整治时间自即日起至11月底结束。具体分为部署动员、全面排查、整治落实、验收总结4个阶段,其中本月18日前为排查摸底阶段。整治的范围包括:鄂州市主城区(鄂州经济开发区、凤凰街道、古楼街道、西山街道)的餐饮经营户。以“三个一批”(依法关闭一批、停业整治一批、整合搬迁一批)为主要内容,对鄂州市主城区餐饮经营户(含个体工商户、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露天餐饮(含烧烤)摊点的油烟污染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为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市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各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对于存在餐饮油烟污染的经营户,专班人员将于本月18日起开展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对拒不执行关闭或限期停业整治决定的餐饮经营户,将依法执行,实施联合惩戒。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引导力度,公开曝光餐饮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公布清理进展情况等,让广大市民参与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群防群治餐饮油烟污染的浓厚氛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