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江苏宿迁将全面推行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

日期:2018-10-19    来源:江苏省环境保护厅  作者:田庆伍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19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物排放 重点排污工业企业 环保

近日,宿迁市政府五届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标志着宿迁市将建立以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的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机制,科学评价市工业企业资源利用水平。

据了解,《全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主要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为统领,以亩均税收、亩均销售收入、单位电耗税收、单位能耗税收、单位主要污染物税收等为主要评价内容,建立科学合理的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机制,激励企业提质增效,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部署,主要目标为:2018年底前,宿迁市初步建立市、县(区)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机制,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地3亩及以上规模以下工业企业、重点排污工业企业等全面开展综合评价;建立全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系统;启动差别化政策研究。2020年底前,推动各地实施差别化政策,实现企业综合评价结果运用,基于评价结果的企业精准服务、资源要素配置、产业政策引导机制基本完善。

主要任务为:一是加快建立综合评价制度,各地结合本地产业结构和企业规模特点,从质量效益、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多个维度,科学合理地确定评价指标体系。二是科学制定综合评价办法,根据企业综合评价得分高低,将企业分为A类(优先发展类)、B类(鼓励提升类)、C类(监管调控类)、D类(落后整治类)四类。三是建立全市统一的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系统。四是加强企业综合评价结果应用,制定实施差别化政策,研究制定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综合政策措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