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安徽亳州市加大财政投入助力污染防治

日期:2018-10-19    来源:亳州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19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防治 污水处理 空气质量

今年以来,亳州市大手笔加大环保投入,年初市财政预算投入环保资金为1.26亿元,其中秸秆禁烧资金约为1亿元。为增强环境保护工作效力,提升污染防治工作能力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市财政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又累计增加投入约3亿元。

加强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市财政拿出1.77亿加强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其中,对中央环保督察涉及到的17个污水处理厂,共计投入5100万元;对其他63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厂每个补助200万,共计1.26亿元。

加强大气空气质量装备能力建设投入。在全市每个乡镇建一个空气自动站,共建成79个,总投入6700万;市区新建3个空气自动站,总投入512万元;对市区原有的空气自动站进行改造,投入212万元;同时,加大大气攻坚技术支持。聘请第三方进行大气污染防治智慧管控,投入1685万元;购买手持式大气监测仪238套,投入404万元;购买30个便携式走航仪,投入150万元;购置一部大气遥感监测车,投入110万元。为了精准掌握全市不同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总投入150万元。

加大水污染防治装备能力建设。新建3个跨省水质自动站,投入295万元;新建6个跨市水质自动站,投入720万元;新建3座国控水质自动站,投入500万元。

着力解决中药饮片行业大气污染问题,对全市152家中药饮片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开展集中整治,共安装除尘设施约400余台套,每套市财政补助4.5万元,投入约1800万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