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新疆面对面督办11地州市和12部门

日期:2018-10-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亚芸 侯卫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23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察 督察 环保整改

    日前,随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最后一场面对面督办会在乌鲁木齐落下帷幕,持续一周时间、覆盖全疆11个地州市和12个部门(单位)的自治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面对面督办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与11地州市、12部门党政“一把手”面对面督办
 
    2018年5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发布,自治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入了为期6个月的集中整改攻坚阶段。
 
    为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完成,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导组相关领导分头带队,分五组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等11个地州市与当地党政“一把手”面对面督办;对担负有整改任务的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水利厅等12个自治区相关部门(单位),则在乌鲁木齐集中召开督办会,就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10月底前应完成的整改任务进行反馈和督办。
 
    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导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民意所在、民心所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面对面督办会的举行,就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的创新性工作举措。
 
    整改存在认识不到位、进度不平衡、进展缓慢情况
 
    “我们将充分认清当前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坚定坚决的态度、坚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把督察反馈意见及督导交办问题整改到位。”9月4日,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在面对面督办会现场表态发言时表示。
 
    据了解,集中整改攻坚3个多月以来,各地州市、各部门(单位)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卓有成效地开展了整改工作。但仍存在各地州市、各部门(单位)整改工作进度不平衡,特别是有些地州市、部门(单位)存在认识不到位、整改工作进展缓慢的情况。
 
    根据自治区的整改方案,截至10月底前,自治区应完成整改任务42项。截至目前,完成整改销号17项。
 
    各地州市、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在表态发言时一致表示,要切实肩负起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把整改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推动整改到位。
 
    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解决突出问题
 
    生活垃圾处置不规范,油井退出、油泥处置进度缓慢,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未完成建设工作、园区和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
 
    翻看面对面交办给各地州市、各部门(单位)的《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办函》,发现这些交办件都是整改工作难啃的“硬骨头”。
 
    自治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导组有关负责人说,自治区《整改方案》中所列任务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党中央、国务院的承诺,也是对全疆各族人民的承诺,全面整改、长期坚持是基本要求。
 
    据介绍,5月~10月的整改任务在《整改方案》中只占全部整改任务的37%,全部整改任务要到2020年底前完成,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
 
    自治区要求,各地州市、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认真研究,尽早安排部署,举一反三,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没有盲区、不留死角。
 
    各地州市、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表示,一定把整改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解决突出问题,推动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