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中科北方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在沈阳奠基

日期:2018-10-24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24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北方 碳纤维 核能

20日上午,中科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SC35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化示范项目在沈阳市铁西区奠基,这是中科北方在国家新兴战略性产业上的又一突破。

作为一种战略性新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近年来得到愈发广泛的应用。为实施国家高科技成果项目的转化落地,落实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发展主战场”的具体措施,中科北方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携手打造SC35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化示范项目。这一项目主打的高性能碳纤维被称作是21世纪的“黑色黄金”,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目前市场空白标号产品,主要应用于航天、航空、核能、汽车、机器人等领域,是国防军工和民用高技术领域不可替代的关键战略性材料。该项目总投资70亿元,预计于2020年竣工投产。

中科北方是中国科学院下属国有企业,集石油产品交易平台、石化贸易仓储物流、工业装备制造、科技成果研发转化等多产业于一体。该项目符合中科北方“交易中心+智能仓储+现代物流+供应链金融+科技成果转化”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有利于推动中科北方高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

这一项目规模化投产后,将有效缓解我国高性能碳纤维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降低国内市场对国外此类产品的依存度,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同时,也将为沈阳本地高端制造业提供大量先进基础材料,并对沈飞、华晨宝马、新松机器人等制造业企业的新材料升级起到支撑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