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巴州且末城镇污水处理厂中水用于防风固沙林灌溉

日期:2018-10-24    来源:巴州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24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环境保护 环保督察

据了解,巴州且末县城镇污水处理厂加强提标改造工程进展,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并通过调试,出水水质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处理后的中水用于治沙站防风固沙林的灌溉。

根据巴州且末县城镇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系统的数据显示,自10月2日出水水质首次达到国家标准以来,10月监测数据持续达到该标准。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巴州党委政府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巴州且末县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工程,项目设计规模日处理5800立方米,污水处理采用AAO反应池+二沉池+BAF+磁混凝沉淀+紫外消毒处理工艺。

在巴州且末县河东治沙站工作的帕提古丽•亚森说:“以前我们整个治沙站的林带都是靠地下水灌溉,现在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可以回用,能节约很多地下水,这对防风林的建设有很大的推进作用。”

今年67岁的吐尔逊江•买买提是该县一名退休干部。他听说巴州且末的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能用来浇灌绿植时,吐尔逊江激动地说:“我家里常年都习惯把洗衣服和洗菜的水收集起来,用于冲厕所或拖地板,就是要循环利用水资源,现在我们的污水处理达标了,可以循环利用。巴州且末县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沙漠里植树造林太不容易了,这样做充分利用了水资源,是保护环境的重要途径。”

据巴州且末县沙露供排水中心负责人任磊介绍,近年来,随着巴州且末城市发展和城市居民增加,污水排放量也不断增大。2017年,巴州且末县进行城镇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截至2018年9月,巴州且末县城镇污水处理厂日平均处理水量为3600立方米,处理达标的尾水用于河东治沙站生态绿化,改善生态环境。

巴州且末县环保局局长张建龙说:“且末县城镇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的实施,提升了且末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有效提高了城市品位、改善生活和投资环境,为城市经济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基础,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对提高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改善和保护环境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