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来浙江省调研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日期:2018-10-26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26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治理 人居环境整治 环境整治

    10月22至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率领的广西考察团一行在浙江省杭州、湖州等地调研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与杭州湖州两地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考察。


  考察团实地参观考察了湖州市安吉县余村村、大竹园村、蔓塘里村和杭州市桐庐县环溪村、荻浦村。安吉县余村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发源地,大竹园村是省级规划落地和农房设计试点村,新建村民小区被誉为“最美农房”,蔓塘里村获得过中国人居环境奖,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范例。桐庐县环溪村、荻浦村是第一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现场考察点,所到之处,考察团对村庄布局、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农房建设等给予高度赞赏。
 

 
    张奕就考察团关心的问题作了交流,向考察团交流了浙江省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与浙江实际发展相结合,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具体介绍了浙江以小城镇整治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前沿,创新开展“一加强三整治”,构建“县为主体、乡镇实施、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运作机制,基本消除“脏乱差”,建设美丽城镇的工作模式。
 
    考察团一行对浙江省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风貌管控、乡村违法建设长效管理等工作给予了良好评价,充分肯定了浙江在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总结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聚焦生态宜居和大花园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并对省建设厅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坚持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提供浙江样板表示感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