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长三角启动大气环境跨省执法检查

日期:2018-10-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蔡新华 徐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2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察 大气污染防治 废气收集处理

上海化学工业区内两家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企业近日迎来一批 “不速之客”——来自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的30余名一线环境执法人员。在其他三省执法人员的监督下,上海执法人员对企业环保设施、废气收集处理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这次大规模大气环境跨省执法检查交流是长三角历史上的首次,也宣告了今年长三角大气环境互督互学工作的正式启动。

长三角大气互督互学是长三角大气污染防控协作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启洲在接受采访时提出,要充分认识长三角大气污染防治互督互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要着眼于“学”,立足于 “督”,高质量完成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执法工作任务。

据介绍,截止今年10月9日,是互督互学启动阶段,长三角开展了一轮以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单位为主要执法对象的互督互学。10月11日至12月上旬为深化阶段,三省一市将着力解决一批长期难以解决的跨界污染问题。12月中旬至明年4月中旬为强化提升阶段,三省一市将对大气污染企业多、环境监管力量薄弱、信访投诉集中的区域开展强化互督互学,并力争出台步调相对统一的区域秋冬季减排措施。

在执法工作交流会上,上海市环境监察总队从监管历程、主要做法、典型案例、执法思考和执法成效等五方面介绍了上海市挥发性有机物监管与执法情况。江苏省环保厅执法监督局介绍了江苏提升区域大气质量的主要做法,一是对重点地区开展重点帮扶,提升地区执法水平;二是对常州等大气质量急剧反弹的城市开展专项督查;三是充分发挥环保专员作用,通过强化督查压实责任。浙江省环境执法稽查总队从开展交叉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督查等方面介绍了浙江大气环境执法的经验和做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