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山东济南济阳区环保局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18-10-29    来源:济南市环保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29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防治 生活污水 供水设施

今年以来,济阳区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地表水水质达到Ⅳ类标准,其中化学需氧量22.96毫克/升,同期改善23.67%,氨氮0.32毫克/升,同期改善74.19%。

一是增加监测频率。1-9月份共对降水进行了13次监测,取得监测数据65个。对徒骇河夏口、申桥、六六河、齐济河、牧马河、垛石河、大寺河7个断面对沟杨和太平2个饮用水水源地开展每月一次的监测,监测数据1411个。

二是切实加强对2处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 4处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完善水源地标志,加强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对一级水源地保护区内违规建设项目、界标、宣传栏以及县级以上公路桥梁应急导流槽设置情况进行排查,禁止在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

三是大寺河治理。对入大寺河排污口进行巡查整治,并在下游官庄闸以北开展清淤工程。对污水围城问题进行调研,制定截污治污工作计划,初步解决污水围城现象,基本杜绝生活污水直接流入大寺河的现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