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山海关环保分局开展医疗废物督导检查

日期:2018-10-30    来源:山海关区分局  作者:崔涵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30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废物处置 环境污染事故 环境监管

为有效推进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环境监管。2018年10月24日至25日,山海关环保分局联合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我区三家医院和三所卫生院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查看档案资料与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医疗废物处置合同是否签订、台账建立和完善情况、医疗废物暂存场所的分类分区收集、转运及标识的设置情况等。

检查组对现场存在的问题指出整改意见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台账,建立健全医疗废物处置相关制度,严格分类分区存放,地面墙面防腐防渗等。

下一步,将督促各单位将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逐步规范全区医疗废物安全处置,保障群众健康和环境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促进了医疗单位对医疗废物的规范化管理和行为,增强了医疗废物的法律意识,巩固了医疗单位对医疗废物相关业务的工作成果,有效防止了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