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严明纪律要求

日期:2018-10-3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牛秋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0/31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环保督察 督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部署,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组建5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将于近日陆续进驻山西、辽宁、吉林、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四川、贵州、陕西等10个省份开展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要求,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督察进驻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规定,对参与督察的200多名人员进行培训并提出明确要求,要汲取前段时间云南省级环保督察期间部分督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问题的教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试行)》和各项廉政制度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关于考察调研有关规定,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三是严格按督察程序开展工作。遵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程序和规范,正确履行职责。不隐瞒、歪曲、捏造事实;不干预被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正常工作,不处理被督察地方的具体问题,不向被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与督察工作无关的要求。
 
    督察组从进驻第一天起,将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试行)》全文及受理举报邮箱在被督察地方省级政府网站上公开,主动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