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江苏无锡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低碳社区试点验收

日期:2018-11-06    来源:无锡市发改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06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改造 碳排放 低碳社区

无锡市2015年起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市级低碳社区试点工作,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三社区等6家单位被明确为低碳社区试点单位。经过3年的试点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无锡市发展改革委日前开展了低碳社区试点建设验收工作。验收工作由社区自评、现场核查、综合评价三部分组成。在各社区完成自查评估的基础上,无锡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局、环保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查,并结合国家发展改革委《低碳社区试点建设指南》和上海市开展低碳社区试点工作经验,组织召开了专家验收评审会。

各试点社区在创建期间,从组织开展社区碳排查、实施节能和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多样化开展低碳宣传、利用外部资源合作推进低碳社区建设等方面,在低碳组织管理、低碳行为方式培养宣传活动、建筑低碳化节能改造、节水和资源综合利用、低碳技术应用、低碳管理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有益实践,试点社区碳排放水平明显下降。

专家组一致认为,无锡低碳社区试点工作基本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低碳社区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达到了无锡市低碳社区试点建设要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引领作用,有力推进了无锡市社区绿色低碳发展,建议在无锡市现有试点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复制推广低碳社区建设成功经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