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濮阳市副市长黄守玺就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 及“环保宣传进万企”活动答记者问

日期:2018-11-09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09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察 环保 督察

    近日,濮阳市副市长黄守玺就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有关情况和“环保宣传进万企”活动,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即将入驻濮阳市开展督察工作,请您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黄守玺: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目的是督促地方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肩负起环境污染防治责任。启动省级层面环保督察是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决定,此次环保督察将实现全省18个地市全覆盖,分两批次连续进行,每批次督察时间约半个月。濮阳市属于第二批次督察对象。来濮督察的是省委省政府第六督察组,拟于11月11日入驻。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此次环保督察的重点和方式。
 
    黄守玺:督察的重点主要包括: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工作机制建立、运行情况;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四大结构调整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制度规划落实情况;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等。督察的方式主要是个别谈话、受理举报、调阅资料、部门走访、下沉督察。此次督察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市级层面督察,包括督察动员、受理举报、个别谈话、资料调阅、部门走访、暗查核实;第二阶段为下沉督察,以核实问题、调查取证为主;第三阶段主要是梳理汇总、补充调查、整理归档。
 
    记者:目前,濮阳市的督察保障工作筹备得如何?
 
    黄守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成立了濮阳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全员参与,统筹推动整改和保障工作。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总协调联络办公室,分设综合协调、文件资料、案件落实、现场核查、后勤服务、安保维稳等6个专项工作组,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确保督察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各项保障工作已经完备,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2次动员部署会,抽调人员全部到岗待命,督察组需要调阅的文件资料也进行了高标准收集归档。
 
    记者:近日,濮阳市开展的“环保宣传进万企”活动,请您介绍一下。
 
    黄守玺:秋冬时节,污染天气易发、频发、高发,雾霾始终是群众的心肺之患、民生之痛。据省气象中心预测,今年冬季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1——2摄氏度,降水量减少两成,抓好秋冬季污染管控任务艰巨、形势严峻。为了督促企业积极参与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经市政府部署,市环境攻坚办牵头组织了“环保宣传进万企”活动,印发了环保宣传册和致全市企业朋友的公开信送到企业、工地等,目的是让企业明晰自身在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中承担的具体任务,严格规范自身行为,认真落实治污主体责任,确保濮阳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