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吉林省全面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壤样品测试工作

日期:2018-11-12    来源: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12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环保 土壤样品

吉林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壤样品测试工作于2018年4月开始,组建了由环保、国土、农业、质监部门事业单位构成的6家检测实验室,参与人员和专家达到百余人,历时7个月。截至2018年10月30日,全省所有土壤样品的分析测试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计样点3919个,测试土壤样品共计34645个、测试项目120种、出数据量20余万个。农产品正在检测1213个,测试率为68.1%,预计11月中旬完成所有农产品检测任务。

吉林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样品测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质控要求高,尤其面临一线检测人员少的难题。为此,省生态环境厅成立了由详查办专人负责与实验室每日对接,利用微信、QQ等信息平台,每日发布实时检测情况,形成了有问题随时汇报、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解决、专家实时线上讨论答疑的交流指导模式,一线检测人员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随时优化工作流程。参与详查的6家检测单位和质控单位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农用地土壤详查工作,最大限度的加派工作人员,强化人员培训;主要领导同志亲自安排、靠前指挥、挂图作战,力求工作精益求精;一线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经常分析检测、数据审核到深夜,加班加点提高工作效率,讲奉献、顾大局,展现出高度的敬业和专业精神,最大程度保证了测试进度。

目前,省生态环境厅及详查技术牵头单位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积极开展农用地土壤详查成果集成工作,预计11月中旬完成两个试点地区的成果集成,预计2018年底前完成农用地土壤详查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