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河北昌黎县分局积极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日期:2018-11-19    来源:昌黎县分局  作者:王晓辉 肖丽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19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防治 固体废弃物 危险废物

一是开展“2018净土”行动 。编制了《昌黎县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工作方案》。待市政府印发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后再制定昌黎县的治理与修复规划。加强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和污染地块土壤环境调查评估。制定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评估和类别划分,对污染地块开展了土壤环境初步调查。对安丰钢铁、工业园区、朱各庄垃圾填埋场和石桥营垃圾填埋场开展土壤环境监测和监督性监测。

二是开展农村工业固体废物和小作坊排查整治行动。根据《昌黎县固体废物环境风险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昌黎县开展农村工业固体废物和小作坊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固体废物堆存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按照“严密排查、严格排查、严厉打击、严肃追究”,对以非法倾倒和历史堆存农村工业固体废物、农业包装废弃物、医疗垃圾、工厂(产业园区)垃圾和自然保护区内垃圾为排查整治对象,全面摸清各类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堆放情况,限期完成安全处置,尽快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龙家店镇5000吨固体废弃物,由龙家镇政府报县政府协调昌黎县垃圾填埋固体废物进行处置。

三是开展“雷霆2018”专项行动。精准掌握企业危险废物产生的种类、数量和处置、利用情况,严格管控企业私自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行为。对涉酸企业排查整治,对12家涉酸企业和4家经销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处置了非法倾倒化工废液事件,联合公安侦办了5起涉嫌倾倒危险废物案件,正在对龙家店镇西刁坨村和朱各庄镇倾倒危险废物问题开展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对裕兴工贸、吉泰板业和鹏远淀粉等3家企业开展了危险废物处置审计。规范了全县工业企业的危险废物管理和28家医院、46家小诊所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督促11家省级重点监管企业办理了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入保。

四是开涉废矿油企业排查整治行动。强化废矿物油和含矿物油废物环境监管,消除陆源废矿物油和含矿物油废物对海洋环境的污染隐患。确定排查重点区域,开展污染源排查,建立污染源排查和整治清单,严格落实乡镇、部门网格化监管责任要求,全面排查了涉国家危险废物名录HW08类中所列行业的企业40家,出动人员36人次,车辆18台次,及时把排查结果上报市局土壤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